Bramasole🌙

逃离的途中说些我喜欢的事物

一开始因为一些因素就对这次巡演没抱很大期待,但可能潜意识里因为太熟悉和喜爱便赋予了比认知里更高的期待值。因为太熟悉或许会希望精髓存在的同时能演出什么新花样,而事实是没有。不少精华也随着演员更替和巡演的疲软状态付之东流。有存在就不可能没对比,各自心中也有偏向。对于我看的那场,整场下来个人感觉(非专业):[巡演劳累这种解释对以下内容只是众多因素之一。]看过米更好状态的现场就发现这次状态不佳,吸鼻子咳嗽嗓子哑,高音上不去就用力吼,或假声转换突兀,听着有些心疼,很多表演和动作简化了没有真正展现属于他的活蹦乱跳的米扎特。这位阿洛在全场女卡中最逊色,完全没有唱出空灵感。其次是女高音,合甜痛时几乎没有那本该是点睛之笔的高音搭配。康替不错,其实嗓音有些许c妹的风格或是模仿,虽然不够甜。糯米唱姐姐挺稳,但maeva的相比更清亮灵动和温柔。dma这首远不及maeva。索爹没弯都不错,就一直稳没失误也没亮点,但官摄的吼叫信更震撼人心。yamin最没有什么可说,还是十年前一模一样的风格,令人开心能说会唱会跳的罗森伯格。航班萨美声唱法没什么不稳,只是风格和我心里的萨判若云泥,浑厚美声唱不出内心挣扎与煎熬,以及尤其不适合杀杀服你和v克吐哇这两首的表达,和米开来和声不和谐,活到爆不是盖过米的声音就是刻意压低迁就,演绎同样。舞者跳的随意,看得出已经是每日机械化重复。好像重新编排的人数有所减少,动作等设计也简化,最明显是甜痛时的伴舞群演。虽然这次剧组没带乐队,但剧院音效不错。舞台打灯令人失望,很多十分喜欢且觉得不可少的灯光视效被省去。以及同样感到很遗憾的是结束谢幕时曲目不是狂人也不是曲终人散。总之,这一次现场体验给我感觉更多的即是注重商业价值而不是用心真正为观众服务。当然这种乌托邦式理想放在今天社会就很不现实。但是这种榨干资源赚快钱的方式还能维持多久,部分粉丝心中的落差感不是那么容易弥补的。曾经的官摄和之前一些精彩的巡演我可以看无数次,但这个现场不会想看第二遍。
此外,我从来没觉得有机会能和爱豆以某种日常的方式相处在一段时间里,如果当他们就是他们自己,不是任何角色或明星,而你却没能完全卸下粉丝的身份。“凌晨开始的酒吧里,没弯在为你打碟,剧组部分群演和主要卡司陆续空降,喝酒斗舞聊天,尖叫声此起彼伏,航班、五十万等就在你身边谈笑风生。在这种私下场合里实现了与米开来拥抱贴脸......”这一切就轻而易举地真实发生在昨天夜里。如果说上一次的米弗con让我意识到原来我有这——么喜欢,那这次即是让我体会到当激情终于面临峰值转瞬间就是坠落。真正喜欢并不盲目,如果他/她某次演/唱得不行,冷静客观才是我的选择。平时有意无意间总是提及演员歌手本身,可到头来更清晰地发现我真正青睐的是作品是其塑造的角色或是那个展现在某次舞台上的他/她,这种痴迷远胜于其他。如果拥有的是一次高质量水平的现场就足够满足了,对于舞台之下的一切我不了解也不关心也无需参与,所有开始和结束都只存在于剧院就刚刚好,而明星效应就是一杯过满溢出的水泼洒得四处凌乱。我会很喜欢×××,只是因为他/她呈现了一场精彩难忘的演出,给了我某一段两个多小时里独特美好的回忆,其他衍生的一切都不重要。但总之,我爱法扎, 曾经的,永远爱。现在反倒为从一开始就注定的遗憾flo没来而庆幸,让我还拥有仅存的一些执念和想象。(我很偏爱flo)
我知道一定有人喜欢且享受这样的追星模式,实则无可厚非。曾经的我也是隔着屏幕疯狂羡慕别人这一切。但没想到在这次经历后我竟会产生相反想法。

评论(12)

热度(4)